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台東森林公園

輕艇比賽的活水湖是屬於台東森林公園的一部份,整個公園範圍要逛一圈,可真符合了[走路太慢,騎自行車最適合]的說法,跨上小白悠哉向前行.







[鷺鷥湖]的別號絕非浪得虛名,果然有幾隻白鷺鷥在這理低頭覓食.



沒有其他遊客分享的琵琶湖,讓我在樹下享受了好一陣子身心靈鬆靜的大自然SPA,要不是還有其他景點,真想就地打一~兩段[楊家秘傳太極拳].


公園內的自行車專用道環境很好,綠蔭參天,最適合怕曬太陽的人來活動.


這個部份的自行車道是由一段舊鐵路隧道改成的.



過了這個[綠水橋]

一眼望去的景深讓人不自覺得驚嘆~好寬闊~好美~~好舒服~~~好棒.........




遠處的一個建築物,引起我一探究竟的好奇.

是一大一小外牆彩繪的原住民穀倉

大型穀倉的色彩非常鮮豔活潑



從側面的窗口可以進到理頭,只聽到老公在裡面叫我[快進來看!!]

又是一次驚艷~~~我屏息駐足在藝術創作所圍繞的次元空間捨不得移動腳步,就在定點做360度的轉動,讓目光由上往下緩慢掃射,因為遺漏掉任何一個畫面都是件可惜的事.













走出穀倉,太平洋浪濤聲清晰耳聞,左右兩邊的視覺同樣開闊,卻是不同的美.
.岸邊用漂流木組合的創作,讓畫面配合得天衣無縫.仔細看過才驚覺~這是國際級的ㄜ~~




















雖然不是比賽作品,也是一個出色的裝置藝術.



這個精典的書本造型,好像Discovery 有報導過.







這裡連導覽牌也很有特色



公園出口的馬路直走就可以回到住宿的娜努灣大飯店.
飯店在晚上有安排原住民舞蹈表演,因為被分到同一組活動,在表演會場和幾位大陸客聊了一下,短暫走馬看花的行程雖然環了一圈台灣,能讓他們朗朗上口的東西極少而且模糊.依我看來,還不如帶他們來走一趟台東森林公園,相信這種在地特有的味道,更可以讓他們印象深刻.
我好喜歡今天的貼身感受,這些收穫,讓我我對台東的印象和評價作了大幅的變更,並且重新儲存在喜愛的內心角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