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88.03.18 選修課授課內容說明


88.03.18(四)班會 選修課授課內容說明

*多數同學在週記上反應對選修課程的授課內容不清楚,特地請教同仁後向同學說明

*選修科目1、英文選讀 2、培基語言 3、商事法 4、行銷學。最少選修6學分,最多選修9學分。

*英文選讀:是有升學意願同學參加學科能力測驗的科目(包含國、英、數),所以有升學準備的同學有選修的必要,不致使英文課程學習中斷。

*培基語言:是屬於程式設計的基本訓練,著重邏輯能力的訓練,與數理能力有相關,不是生活化,所以較枯燥,例如:1+100,不是讓結果計算出來,而是寫個程式,如何讓它Run出來,所以不是實際上可以應用的東西,而是學習用什麼方式去執行的程式語言。在聯考未取消時,是四技二專的必考科目,列入”計算機概論”中。二年級沒有其他電腦課,只有培基語言這一科。

*商事法包含票據法、公司法,是開公司必備的法律依據,比較生活化,也很實用,但是屬於法規條例,會讓人絕得較煩。

*行銷學:教做生意的人要如何去推銷產品、開拓市場、如何賺錢。內容包含如何去做廣告、店面如何擺設….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