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珠算檢定商經科第一名


88.04.15(四)班會 加強會計

本學期是學生與時間賽跑的一個學期,三月25(四)剛完成珠算檢定,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會計丙級檢定,所以將今天的班會用來加強會計,讓孩子們做最後衝刺。

* 婉真在黑板上書寫珠算檢定合格名單。珠算、心算二項均不及格者有 ***********;合格率在商經科裏排名第一。

*08:00~08:55作為同學們寫測驗卷時間。
學生們對”結帳”部分尚未完全精通,所以保留10分鐘讓冠君充當小老師,接受小組討論後還不了解的同學發問,但願這一節課的”臨陣磨槍,能有不利也光”的功效。

*與同學協定:丙檢全班及格率80%(41×80%)超過32人合格時,我訂一個大蛋糕請全班表示鼓勵;同學未達70%(28人以下)時,用班費買個蛋糕向會計老師致歉。

88.04.16(五)

雖然事先未與同學預定珠算檢定的獎勵,今天專程準備了太陽餅和鳳梨酥與同學同樂,讓同學們”一人分一半,感情不會散”,共享努力後收成的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