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寫在[拜訪台灣之美]之前





寫在[拜訪台灣之美]之前









翻開世界地圖可以發現,與台灣相同緯度的陸地80%都屬貧瘠乾旱地質,唯有寶島台灣獨樹一格,小不點大的島國上嵩山峻嶺、溪谷河流、熔岩台地隨大自然造山運動的力量配置在全島各適宜之處。加上豐沛的水資源,野溪溫泉則成了老天送給生活在這片綠地生物的另一個禮物。


台灣雖屬亞熱帶地區,隨海拔高度爬升,海岸林、樟楠林、樟殼林、檜木林、針葉林以及高山寒原無不林相豐富、生氣盎然,走進大自然,時時可親身體驗到[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多樣面。



野營生活是接近大自然最直接的方式,很樂意的透過部落格將記錄較完整或自認為較有特色的景點與您分享。



尊重環境和生命,是進入自然體驗的第一步,如果您對我記錄中提出的地點有意親自體驗的話,特別在此再次叮嚀:請把你到過的任何地方當作你的家一樣的保護,離開時務必將環境恢復,垃圾打包帶走。




















只要您用心對待,下次你再度光臨時,你將發現風兒為你吹得更輕盈、鳥兒為你唱得更悅耳、花兒為你開得更嬌豔;溪水依舊清澈見底,魚群會向你靠近嬉戲;因為他們都認得你!!



真正愛台灣,就要用真心 對待自然



「除了鏡頭,甚麼都不帶走;







除了足跡,甚麼都不留下」







請對您的孩子們做最好的示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