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擁有健康身體才是真人生



人類生命延長已向120歲的目標邁進,從開始到結束的過程中,每個人總會面臨不同程度的威脅和挑戰的生命關卡。
我的一位恩師罹患胰臟癌,發病6個月往生,享年59歲;julia房東的兒子也檢查得了胰臟癌,他母親為他十分憂傷難過但是他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之外,仍以樂觀開朗心情度日,他相信醫療的進步,知道與病魔的拔河期間拉得越長,自己的勝算機會就越高。幾年過了,他的身體日漸康復,而且不久之前也結了婚,這是一個[懷抱希望]力量展現的真實案例。


以現在的醫藥進步和人道精神標準下,即使已經成植物人,誰也不敢,也無權去放棄任何一個生命,即使明知這是對當事人和他的家庭來說是一個解脫。

因此每一個人都要有為自己健康負責、為自己生命創造長度和為自己生命規劃精采度的觀念。

有鑒於人性總是容易遺忘的,當個人健康暫時恢復的時候總認為自己又是無敵鐵金剛再生,早已將自己在病床上所做的承諾和計畫隨空氣消失(例如:戒煙、體重控制、定期運動…)等等。

因此興起增加部落格內容的想法。


這個區塊張貼的資訊一小部分是我的個人文章,一部分是個人研究[體適能]時期收集的資料,大部分則是摘取自報章雜誌、醫藥新知的近期公開報導,

希望提供身體健康者隨時有所警戒,避免自己踩到地雷;更希望讓身體有恙之人看到未來的希望,增強與疾病抵抗的耐性與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