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精英溫泉

*精英溫泉


交通路線


1~台14線往東走埔里.霧社
到此交叉口往右繼續走14線往廬山方向

2~經過當地的信仰中心"春陽天主堂"


3~越過雲龍橋


4~遇到這個路標沿14號公路走(向右轉就走到廬山溫泉了)




5~ 過台14線的92.5公里處,續行百公尺後,遇此叉路往
右邊下切 一路跟著往"布卡山"的牌子走.因為布卡山就
建在精英溫泉旁, 抽其溫泉作溫泉民宿

6~延路下切..會經過此窄門..兩旁寫著..
"私人土地...登記入山"..等字樣...開進去就是了.........

7~續行...沿途幾乎都是單行道.道路很窄,
小心會車! 一直快切到溪床時..就看見這吊橋頭,
續行往下切直到溪床就到了.
以上路標照片摘自"GV Club BENQ"景點分享



到了溪床越過溪流

一眼望去,有煙霧上升的地方就是溫泉.



這裡有n個這樣的溫泉頭


如果幸運的碰巧遇到遊客稀少的日子,還可以慢慢的挑一個自己喜歡的方位,開始紮營以及開一個自用的溫泉池,如果只是單純的泡水,選這個位置蠻理想的,要冷要熱就在一步之隔.

一張特大號的塑膠布是必要的


四周的溝圍鋪陳完好,拉上水管就OK了.


所有露營裝備安置完成就是今天的總統套房了,愛怎麼泡就怎麼泡.



可以晚餐前泡



晚餐後泡

碰到下雨了就撐傘泡!



精英溫泉是有名的野溪溫泉夜市,但是地處狹小產業道路急切而 下的山谷中,只要找個非假日,就可以享受「天地唯我獨享」的境界。
今天我們一家就是難得的幸運兒!

在此,安靜得十分自在,絕對不必擔心會太無聊。白天,找個平坦的樹陰,將摺疊靠背椅緊鄰著大石頭給雙腿安排一個高掛處,就是享福的開始。

一冊文著甚至一本數獨即可讓時間過得飛快,別忘了隨身一只望遠鏡,才不致錯過不定時飛過的各色羽翼。

偶而抬頭觀賞樹梢隨風向轉換舞動,時而成片,狀似輕濤;時而成點活潑精靈,有時亦可細數落葉循圓弧軌道飄落的繽紛…。雖是身置定點,卻像坐在觀眾席上,精采的表演在眼前不斷變化。我最喜歡的是在清風拂過時盡可能的伸展肢體,長長的吸飽空氣,讓身體鼓起的當下,意識飄飄然的彷彿飛向天空的氣球。

當日落之後四週一片漆黑,人煙絕跡恍如世遺之境,好在有一個像馬蓋仙加上超人的伴,在諾大的荒野中我仍有足夠的安全感。

在暗的隔離下很輕易的懈下白天的自我,退去身上所有,以最原始,融入溫泉與大自然之中。

就是這一分靜,不自覺的放輕說話聲調、放慢走動,深怕一點點雜音破壞了這一份安寧之美,此時,心境深沉到因聽得到心跳才確信自己的存在。

身處遠離塵囂的精英溫泉,我們以天為幕,大地為褥,擁蛙鳴蟲聲而眠,雖不知何謂天堂,但如此寧靜與自然相融的美好感受,如此稱謂,應該相去不遠吧。

一部車,兩個人,一盞營燈、一窪溫泉,生活很簡單但是清閒安逸精典無比。

或許當生活真的夠簡單的時候才能讓心沉澱、讓眼明亮、讓耳聰目敏得足以觀察自然生命的美好,也因此彩繪了生活豐富了生命。

或許感覺生活真的需要的不必太多的時候,才會發現到原來身邊所擁有的,實在多得超乎自己的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