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日本科學家發明人造子宮


日本科學家發明人造子宮,
為人工授精卵早期發育
創造更好條件

更新日期:2007/07/28 12:24
路透香港日電---一名研究人員周五說,在日本的科學家已經創造出一種「人造子宮」,以孕育早期階段的人工受精卵,協助這些受精卵以和在子宮內相差無幾的速度發育。

現階段,試管人類胚胎是在「微滴」(microdroplets)中培育的。微滴係由礦物油和培養液混合而成,可防止胚胎失去水分。

但是,微滴的培育條件不如子宮,人工受精胚胎在微滴中的發育速度也遠不及子宮內的自然受精胚胎。

這種情況不盡如人意,因為據信較大、發育速度較快的胚胎植入子宮後,才有較高的存活率。

日本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的《新科學家雜誌》(New Scientist Magazine)中說,他們發明了長寬各2毫米、高0.5毫米的「人造子宮」,可營造出更接近子宮的條件。

80%的人工受精胚胎在進入人造子宮後72小時就具備了植入子宮的條件,而在微滴中,只有20%的胚胎能在相同的時間內發育到這一程度

--翻譯 余樂;審校 柯安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