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新生訓練

87.08.26(三)

新生訓練 08:00~12:00


導師室同仁對我自製的問卷及老妹提供的星座資料甚感興趣,故提供相互油印使用。

導師時間(一小時)


* 填寫A、B卡(缺B卡表格,輔導室明天補發)

* 收體育服費==科主任

* 收書本費==輔導學長

* 學生填寫我自行規劃製作的問卷

* 定班規、鼓勵學生事項 :

★ 生活單純化,動靜有序(教室內保持安靜)作該做的事。

★ 本校畢業文憑,日後足以養活自己照顧家人,要把握機遇努力學習。

★ 個人以往行政業務中與各行業接觸的經驗,社會需要的是人才不是天才, 所以只 要努力具有一技之長,每個同學都能在職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轉述某業主的話:員工因經驗不足造成的損失可以接受,但如因品德缺失造成損失則不留人….)特別提醒同學重視言行,遵守校規,注意維持操行成績不留不良紀錄。對日後有意從事金融業者更需留意。

* 新生訓練作息非常緊湊,未考量到庶務及各處室的需要,導師時間被臨時切割得零碎。


* 輔導學長人選似乎未經生輔組挑選、訓練過,部分言行舉止及服儀不當。


87.08.27(四) 新生訓練 08:00~12.00

* 依學生問卷內容資料,指定臨時幹部,待同學較熟悉後再重選。


* 造學生照片、姓名一覽表,記學生姓名。


* 發書本、書包、腰帶。


* 分組內外掃、安排值日生。

* 每位同學收12張大頭照,以便隨時張貼個項表格之需。

* 教務處未發高一公課表,開學日(明天)學生無從攜帶課本,故要學生只攜帶

文、數學、國文等主要科目即可,不必所有課本都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