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88.01.05去年 今年 十年後的我

(畢業紀念書包)
88.01.05(二)

1999年元旦三天假期將周計主題定名為[去年、今年、十年後的我]讓學生在新的一年回顧過去,期待未來。每個人對去年印象最深刻的非常一致的是國三聯考前考試、補習暗無天日的生活。但,今年卻已經是高職生第一個學期即將結束。

輿碩說:上了高中發現很多事物都和以前不一樣,接觸的領域更寬闊了,以前很少留在自習室討論功課,放學後也總是歸心似箭,現在有時候為了要練習倉頡輸入一待就待到五點半;在意的是每次撘公車,人家都會看你的書包是什麼學校的。

志鏵說:去年是自出生以來令他改變最多的一年,第一次參加升學考試、第一次遭受重大挫折(聯考落榜)、第一次自己選擇人生的道路、第一次參加社團…..許多的第一次都在過去的一年內發生了。

茜文說:從去年的國中生躍升為今年的高職生,自己心情上、思想上還有一些行為上的改變覺得有些難以置信,[我已經適應高職生活了,真的,我長大了……]

十年之後孩子們各個都將是25.26歲,在社會上翻滾過一些時候了,不知那個時候的他們有幾個人會和現在的夢想相吻合呢?

輿碩說:也許10年後的我是個坐辦公室的課長,悠閒的坐在辦公室裡還能賺很多錢,可以買想要的東西,也要帶家人一起出國旅遊。

志鏵十年後的目標是彰化師大商教系,畢業後進入教育界

冠君希望成為銀行行員,因為這是媽媽心中偷偷的期望

女生希望開店的蠻多的,慧怡、怜岑尚未明確想開什麼店;而秋蘭的理想是能開早餐店,要有好的服務、乾淨的環境、提供顧客多樣性的選擇,甚至還想要有聯鎖店….。

品潔自認對音樂比較有興趣、敏感度較高,以後想自己開唱片行。

姿吟的期待是要當秘書;雅青只要有一份安定的工作然後買一間自己的小天地還有一隻貴賓狗,乖乖的當個上班族就可以了。

禾仟希望能升四技二專,唸國貿方面的科系將來希望從事貿易工作。

雅鈞希望談一場真正的戀愛,走進家庭過平靜的生活。

閻蕙娟、洪蕙娟二個同名字的人竟然有相同的想法,希望能走遍世界。

汶珊的未來構想與眾不同,希望能唸完國外的大學或四技,先到金融機構工作一陣子,也許屆時已改信基督教了,然後再從事貿易工作,嫁個外國人。

當然並非每個人都有夢想,就如炯東所說的:未來有誰能決定?此刻的我只求現在,不求未來。

或許[跟著感覺走]也是一種創造命運的方法!

2 則留言:

Selena Wei 提到...

看完這篇真的算感觸良多吧!
現在已經是8後的今天了耶~
真可怕~ 有多少人已經實現了之前許下的願望呢?
至少俺自就差得遠了~ 一整個就脫離商界了耶~ ^^
但當初的"理想"還是沒變~ 那是俺的夢想咩!
還剩2年的時間~ 屆時同學會再回頭看看~
一定會是個很奇妙的感覺吧!

Amanda 提到...

人生的變化誰也無法預測,
年輕就是最大的本錢,
只要能把握到時機,[未來]絕對是無可限量,
重要的是[自己準備好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