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第一次走在玉山登山口



第一次走在玉山登山口
2007.09.22

中秋連續假期長達4天,被全省陣雨掃興不少,假期第二天台北太陽露臉了,以駝鳥心態看待氣象報告,禁不起15度c中央空調的誘惑還是整裝朝塔塔加出發。


一高經二高轉三高,民間交流道下往水里方向走,到了玉山國家管理處已是下午5點20分。在水堤旁大菜市場採買兩餐份食物後,順道在路口的”金山自助餐”解決晚餐,車子加滿油隨即往塔塔加前進。
一路陰時多雲偶爾一陣毛毛雨給我們信心不少,經過東埔、信義鄉也還好。隨著山區海拔上升,天空也逐漸變臉了,暗夜雨勢時大時小,加上一段段的霧區讓車子循中央線龜速前進。
過128公里不遠,對方車道路邊擺著三角標停一部休旅車,一對中年夫妻在旁修車。找一個寬度夠的路面迴轉前往關心一下,原來前面有小落石,把輪胎刺破了,我們到的時候正好車胎換好了,除了口頭關心之外什麼也沒幫到忙,互道再見繼續行程。


雨中的塔塔加停車場依舊客滿,各型車輛及帳蓬內投出的人影幢幢十足停電夜市模樣,我們還是選擇離人車、廁所遠一點的老位置。雖然雨勢暫停,我們只架起炊事帳和邊布,晚上就當車床族。


溫度很棒,沒有穿羽毛衣肯定不行,一夜好眠那是當然的啦。

迎接睡到自然醒的我們,竟昰滿眼的風和日麗,昨天如果沒上山可就虧大了。
吃過不算早的早餐,再把剩餘食物隨身打包,鎖上車門我們就開步健行。
原本老公要帶我去看猴子的便橋,因為走在車道上沒啥好感,臨時決定回頭走玉山登山口。


從這裡重新出發

往塔塔加鞍部方向走

看到這個顯眼的路標直走就錯不了

整條路就是如此的林蔭茂密

每個轉折處都有漂亮的遠景

枝幹上的著生物標示了此處生態環境的優質性

連路邊和水溝沿壁盡是綠意


隨處可見強勁的生命力






途中最大的讚嘆~大鐵杉





大鐵杉的側枝


近拍拍不到樹頂

終於看到嚮往許久百聞不如一見的地標

回首來時路
怪不得這裡的登山客這麼多,一眼看去都是3千公尺以上的百岳啦!

玉山主峰入口

從這裡進去約10公里就是排雲山莊
從山莊再前進約2公里就登頂了

在登山路徑內的視野






遇到崩塌路段

感謝無名英雄的修護

因為只是輕裝備,就此折返.

回程才發現一小段柏油路面路基有龜裂,還有大顆的落石

也欣賞到雖沒有大鐵杉的雄偉,也滿漂亮的樹型

和萬綠叢中的一點紅

午後的塔塔加天氣變化很快,時常令人措手不及.

不變的是簡約樸實的小野花依然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