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失落的伊甸園~紅香野溪溫泉

*失落的伊甸園~紅香野溪溫泉
2007.10.16


「紅香溫泉」是由位於仁愛鄉發祥村的「紅香部落」和屬於力行村的「溫泉部落」合稱而來,而溫泉則位在部落中.當地居民均為泰雅族人,村落環境開發不多故而大都仍持自然風貌,青山翠谷中滿山遍佈高聳的楓樹,秋冬季節一到滿山楓紅處處,「紅香」之名因此而來。「紅香」泰雅語稱為「knazi」是熱情、有情的意思。










探訪「紅香野溪溫泉」是很早的計畫,一則對它不熟,再則喬不出時間,就在說說停停之間一點一點收蒐集資訊,2003.11.18日總算正式成行。「noodle young」放下店裡生意,兩部車5個人快樂向前走。



「紅香野溪溫泉」就處在力行村紅香吊橋下的馬路不遠處,可說是當地原住民免費的公共澡堂,我們拜訪的時機相當好,鄉公所撥經費完成戶外大眾池才開放不久呢!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它是由溫泉頭經過露天溝渠直接匯集在簡易鐵皮圍成的兩個浴間,沒有照明設備,所以晚間要自備燈火。






溫泉旁有一店家,附設小營地,收費滿平價的。老闆娘的手藝不錯生意還蠻好的,讓我們省下不少野炊的時間生活只剩下煮咖啡、燒營火和照三餐加睡前泡溫泉,我們的假日更加悠閒。






白天此處的人煙不多,溫泉幾乎是我門專屬的,下午約4點鐘陸續有小小朋友們前來報到,各個光溜溜的嘻水真像小精靈,可愛極了。5點多換高年級的學童來換班,等吃過晚餐後就是婦女時間了,有的騎機車,有的開一卡車的家人來洗澡,這是最熱門時段,再晚一點又是我們的獨享時間了,隔天拔營前再來臨別一泡。




好在有這一泡才不至於太遺憾,因為不久之後的颱風過境引發土石流,所有設備包含店家完全被覆沒,當踏在昔日輕煙裊裊處,面對大自然反撲的殘局,心痛的感覺豈昰[不捨]兩字可形容?
今日特將不算豐富的「紅香野溪溫泉」昔日風雅與大家分享,願伊甸園不會永遠失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