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討論[帥]的定義....軍歌練習

87.10.08 (四) 班會

提供「什麼叫帥哥」的文章與同學討論「帥」的定義
以家中老妹照身份證照片的話題為引導

啥米叫做帥哥? 中國時報 85.11.17
在適當場合穿適當衣服
說是當的話做適當的事
建中邀北一女等校女生座談「帥的定義」:標新立異、奇裝異服的人依點也不帥

[記者張志清報導]
「耐吉」的球鞋、水洗私訂做的制服、理個西裝頭再抹髮油,這樣的行頭算不算帥哥?台北市建國中學十六日邀請北一女、中山、景美、華江、松山等校學生到建中,為[帥哥]下一個定義。
幾乎所有女生都表示,她們心目中的帥哥絕對不是標新立異、奇裝異服的人,而是在適當場合穿適當衣服、說是當的話、做適當的事。有人則說:做你自己就是帥、自然就是帥;只要凡事認真就是帥;肯努力、珍惜生命、享受人生就是帥;各種帥的定義紛紛出籠。
建中班聯會和學校訓導處(現改為學務處)昨天下午邀請女校代表二、三十人,和建國中學學生再資源大樓舉辦一場「啥米叫做帥哥」座談。
松山高中二年級的李姓女生首先發言表示,帥哥絕對不光是與眾不同而已,她認為帥哥應該至少要有整潔的衣著,不要作怪。華江高中的女生說,,有些男生脫光了衣服在球場打球之後,衣衫不整的回到教室,汗臭味聞起來令人噁心。他覺得帥哥應該至少也要體貼別人的感覺,男生一定要注重乾淨。
北一女的代表說,帥哥要知道自己的本分,什麼場合穿什麼衣服,未必要名牌,但依定要穿出自己的個性、、要有自己的風格。時下的政治人物,她覺得政務委員馬英九最得體,完全符合帥哥的條件,甚至可以說是帥哥的典型。
至於帥哥要不要出穿制服?有的女生認為,制服限制了個人發展特色,高中應該不要穿制服;但更多人認為,制服除了舒服與否外,更重要的是它代表學校的校譽。有些女生直接了當說,她們期待的白馬王子就是穿某校制服的男生,穿制服梅什麼不好,而且更能顯現特色。
建中人自己心目中的帥哥又如何?一位建中學生說,許多人認為帥哥的定義就是很多女生喜歡,他倒認為帥哥應該是充滿自信,只要自己覺得舒適、整潔即可。也有一位建中同學說,許多女校同學認為建中學生都是書呆子,其實是不對的,他希望女校學生慢慢發抉建中男生的許多優點。 擔任引言的中國時報副主任李小敏在結語時,為帥哥訂下幾個條件,包括長相要端正、身體要健康、要有內涵、要有個性等。她也提醒高中學生要讓帥氣持久,一定要注重內涵。

* 計劃印製本班聯絡網,尋求同學意見

* 學生反應數學老師的教法領會度不好,段考在即有壓力。

班會後,請教高一其他數學老師以了解一般學生情形。何老師表示今年學生素質普遍不佳,程度「好」與「壞」相當懸殊,有些學生連國中的交叉相乘法都不會,所以第一次段考的範圍縮小,題目較淺。

70﹪課本例題 20﹪例題稍加需消化的內容 10﹪較難

上項資訊於10.09(五)體育課時轉告同學


87.10.12~14 (一~三)

段考在即,每天課後留校練習軍歌,學生身心疲憊。10/08(四)練習效果不好輔導學長生氣,要同學以後自己練習,他不來了。

解決方法:

1.練習時間改為:12:10~12:40,請體保生代抬便當,12:45~13:10午餐。放學後 不留校準時回家準備段考,考後再增加練習時間全力衝刺。

2.班費購買一張卡片向學長致歉,並告知練習時段更改情形,請學長段考後再蒞臨指導。

星期一、二、三中午均到場參加同學的練習。

高志鏵、魏汶珊擔任指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