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南橫之旅(一)石洞溫泉


南橫之旅(一)石洞溫泉 2007.12.21

趁著週五高雄開會之便,老公先行請教[台南大雄]相關路線,安排了走訪寶來溫泉區三天兩夜的行程。
配合早上到台南吃虱目魚粥的計畫,我們選擇星期四清晨3點半台北出發,享受高速公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超級路況。車輛逐漸增多,天色由漆黑轉灰白,當太陽露臉,我們也下了交流道。
解過饞填飽肚子,輕鬆往高雄前進。路經左營,利用開會前的空檔造訪劍忠家,吃了中餐也帶回了肉粽和水果等拌手。

多年的經驗很自然的尋找出讓自己長途車旅和在老公辦正事的自處時段不會無聊的方式,做一個讓他無負擔的跟班, 兩個小時不到,會議結束了,我們也開始溫泉之旅。


我們上10號高速公路往旗山方向,接台3線、台21線
[芋頭的故鄉]甲仙 ,直達[寶來溫泉區]。

在7-11的對面找這把大茶壺 ,石洞溫泉之路就在茶壺旁。
往小巷內走不到20公尺,意外發現好幾家大型溫泉渡假村,真是讓以往對寶來地區呼嘯而過的我驚艷不小。
石洞溫泉就在路的底端
再接入林道。


林道內路況還好 ,雖有一、二處邊坡崩塌情形 還不至於影響交通,沿途電線杆上的指標 蠻多的,不必擔心會找不到。
到達營地天色已晚,遊客不多,看來只有我們一車留宿。因為明天想去看看其他野溪溫泉營地,所以我們接受老闆的建議就在停車場紮營 ,省去營地開燈的資源。

石洞溫泉山莊設有湯屋、露營場 、休息區 以及露天溫泉 ,營地收費每人200元,四週長了很多結相思豆的樹,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此抓昆蟲、檢豆子。
晚上10點多,我們剛泡完湯,大雄一家也來了,真是幸福快樂的小家庭,幸福指數從小女生們不停的[咯咯]笑聲和圓滾臉龐就可得知。巧逢[冬至],分享了大雄家的湯圓和羊肉爐,帶著一身暖和入眠。

晨間掛著大太陽,微涼。盥洗過後,美麗的大雄太太已經來邀我們早餐約會了。顧好肚子也充分獲得資訊,告別首度見面的貴人 和第n次泡湯的快樂小朋友們 ,往下一個目的地[玉穗溫泉]出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