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張忠謀:倫理退步是台灣幾十年最大失敗

張忠謀:倫理退步是台灣幾十年最大失敗!

奇摩新聞2007/06/30 18:30

有感於台灣社會近年來的亂象,法鼓山聖嚴法師特別提倡「心六倫」運動。下午在台北的一場座談會上,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倫理的退步是台灣社會幾十年來最大的失敗。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則呼籲:想要「利己」,必須從「利他」出發,有這樣的想法,自己最後一定能夠得到收穫。(何宏儒報導)

法鼓山人文社會
基金會舉辦「新時代心倫理」座談會,與會企業大老對台灣社會倫理蕩然的現象深感憂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幾十年來,倫理的退步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失敗。

他表示:「快樂」是人類在溫飽之外,所追求的永恆目標。但是「名、利」跟「快樂」完全不能夠畫上等號。他呼籲現在開始重建倫理,否則不快樂一定會延續到下一代。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呼籲:凡事要從「利他」出發,自己最後一定會得到收穫,這樣才是「永續的利己」。他並以自己為例表示:做決策的時候如果只想到自己的利益,這樣的利益根本是不穩定的,也不可能有效地執行。他強調:這樣的經驗履試不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