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改變制式化的寫週記模式


88.05.20(四)

前幾天與淑玄老師交談中提到批閱學生週記的種種心得,我受益良多。她擔任廣告設計科班導,給予班上學生多樣化的、自主性的揮灑空間,淑玄老師說[她班上一位學生喜愛以寫詩、漫畫的方式作為寫週記的方式],給了我很大的啟示,也給了我將制式化的週記注入真感情的構思很大的鼓勵。

於是今天的班會下課之前我宣布以下事情:

1、從本週起,同學寫週記的方式可以自由發揮,橫書直寫亦可不拘形式。就像婷亦,上週雖是一首打油詩,卻也明確表達了上完體育課後的心情,就像多數同學偶爾來個插圖,反而讓內容更簡單扼要明嘹。希望讓同學將寫週記變成一件自在又快樂的事。

2、本週起我將捨紅筆,改以藍筆或黑筆批閱同學的週記,並且不在週記上評分.週記不再是交給老師改的作業,而是同學們與我筆談的橋樑,我們可以用筆友的立場來交流,所以應該是沒有壓力,沒有評分的必要,同學如感覺不習慣可以私下告知。

3、提供一篇二年23廣社科(淑玄班)活潑的週記影本讓同學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