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88.06.23操行審查會議



88.06.23(三) 操行審查會議


從入學開始我一值都很注意學生操行成績累積情況,平時除了要求學生自行多家留意之外,通常會在6月初便開始向生活輔導組調閱權班的統計表,我花相當多的時間灌輸孩子保持操行和體育成績維持在乙等以上的重要性。
因為成績單會跟隨你一輩子,不論就業面談或申請學校會用到,不論個人的學科成績再好,只要體育和操行成績拿個丙等,很難不讓決策者對你的特殊人格特質貼上標籤,造成自己日後負面的影響。
何況大家都嘹解,當個學生只要有守法觀念,加上一點服務熱誠,操行甲等是稀鬆平常的事,只要生活常規不濫得離譜,甚至及時有所警惕操性維持乙等以上應該人人做得到。就這樣上學期的操行審查會議我們班打破了學校創校以來一班的紀錄,全班操行及格(全數乙等以上),導師不必上台個案報告。


23日晨間到校時辦公桌上已放置二份交糾提報的懲處單卷宗,一份是##未參加交糾期末檢討會警告二次,另一份是未參加執勤警告二次。##在一天之中被記了四次警告,而懲處單是由交糾隊長提報出來的。我簽了未參加執勤的那一份,另一份則佔做考慮即參加操行審查會議。


會中資料顯示及早注意的00由於遲到的部分完全改善,我在期末導師加減分的部分酌以加分而掌控在70分以上,倒是##因為交糾期末一下子扣了多分竟然得了69分,是班上唯一操行丙等的人,如果再加上晨間的二份藍單,實在令人擔心,所以在會中除了提出訂定社團獎懲單提出期限的建議之外,只有靜待生輔組最後的統計。


會後立即以電話聯繫##和家長,告知操行成績的隱憂,要求學生及家長共同督促作息,直到學期結束止絕對不得再有遲到紀錄的警惕(本學期遲到10次扣5分),同時逐日注意##操行成績統計上的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