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88.07.16實習教師報到



88.07.16(一) 實習教師報到

三月中,許校長與我研商馮唯寧隨我實習體育教學和導師一年之事,我欣然的答應了。因為除了能讓壘球隊訓練有所幫助之外,最重要的能讓班上孩子們在我退休後新舊導師銜接上讓學生的影響降到最低,雖然這又是一份沉重的責任和考驗。


在”實習老師交流會”之後,小馮與我有一段單獨溝通的時間,我詢問小馮對這一年”實習”的期望多高,說白一點,就是她要跟到什麼樣的程度。令人放心的是小馮的積極度很強,所以我告訴她我對她的要求:


1、開學起,我上的每節體育課她都不可缺席


2、體育課各個單元課程時間排得很緊,所以每一個單元她可以觀摩我1~2個班級上課內容之後接

手實習,最先1~2週可以模仿我的課程進度及時間掌控,隔週則須加入自己設計的內容。


3、我提供學生A卡、完成語句測驗、學生個人資料、學生照片姓名對照表、學生週記簿,讓小馮

在暑假期間先認識學生、記名字,等她對學生有初步認識後,才慢慢的介紹每個學生特質和

相關輔導過程。

下次與小馮見面時,從她提出來的問題中,就可以了解到她深入的程度有多少,用心有多少,對未來一年的實習生活是否已經做好上路的準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