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88.10.27體保生補救教學會議


88.10.27(三) 體保生補救教學會議

體保生的課業壓力是長年來未解的困擾,我班上的5個孩子算是幸運的,一則國中時期家長和教練有兼顧到課業輔導所以程度不錯,再則平時上課認真有禮,給同學和各科老師相當好的印象,所以壓力較小,但是其他體育代表隊同學(除了壘球隊之外,還有田徑、柔道、劍道)學科成績幾乎是滿江紅,上課聽不懂,只有做自己的事或趴在桌上睡覺。

體保生確實辛苦!!他們是以個人專長術科70%、學科30%個別招生方式入學,加上高一時,會計和部分學科採抽離式教學,學科進度和程度明顯亦於一般學生。一升上二年級,全都回歸大班級,功課哪有可能跟得上!加上所有課餘時間都在練習和代表學校比賽,一次公假回來,課業整隔斷層,就算有心補課亦是無能為力啊!

所以自開學起就與彩鳳老師(三班的導師)多次籌畫,經教學組盧組長的認同並與校長長談之後,終於促成這個會議的召開。

這個會議通知一、二、三年級所有體保升任課老師出席,老師們雖然對體保升的見解各有所不同,但是經過校長的全力支持下終於有所共識,每次段考前一週由教學組聘請老師為體保升重點式課業輔導,段考後一週位體保生加辦一次補考,並將學生寒暑假的補考、重修在補考時一起完成,以免影響代表隊的訓練和比賽。

懸宕未決多時的問題總算鬆綁,但這畢竟不適長久之計,治本之道應從[成立體育班、精簡修習科目、學分]將它制度化才識徹底而有效的解決辦法。
88.11.20(六)校慶大隊接力

校慶大隊接力一直是本班看好的一項競賽,主要是班上有5位體保生。但是去年由於第二接力區檢錄裁判將學生接棒位置帶錯了,變成接力區少了10公尺,導致交接棒時超出接力區,經申訴後才重或名次。而今年正逢台北區中運,體保生都代表學校參加田徑賽,時間衝突,所以實力大受影響。但為了讓孩子充分準備以及正確的競爭態度,上課時即以體保生除外的陣容練習。比賽當天以6分29秒獲第五名,與第3第4名均差百分秒,實力十分接近,同學們隊此結果還感滿意,畢竟這是實力(比賽前練習進步10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