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88.06.30結業典禮



88.06.30(三) 結業典禮


上午考一、二節,第三節大掃除,第4節結業典禮。


衛生組要求在一個小時裏要完成內外掃、教室刷地板以及高三畢業班的掃除工作。打掃時間約15分鐘後,2班的朱老師好意的告訴我班上好像還沒有動手刷地板的跡象。因為已經有通知班上同學們結業典禮後回教室集合,所以除了指派體保生(因為練球來不及換制服無法參加典禮)留在教室善後(刷地板)之外,一旁靜觀其變。


結業典禮全校在教官口令下集合完畢,本班只有導師我一個人就位,只見一群驚慌的小夥子急忙而凌亂的補齊,我在旁一言不發。


結業典禮後衛生組宣布留校繼續打掃的班級名單一年一班當然名列其中。


典禮解散後先集合學生於教室內。當時教室已由5位體保生刷洗完畢,地面已拖乾,桌椅亦復原。


學生十分肅靜,看得出來準備接受老師嚴厲訓誡(這是首次出狀況)。


但是我知道這時候一句重話都不必講,只要收起笑臉,孩子們會自己善後,我只要在辦公室等班長向我報告檢查通過了就好。

處理事項如下:


1、對學生未能有效掌握掃除及結業典禮之不良表現,要求負責人提出理由及善後的分配報告。


2、分發由3班彩鳳老師規劃印製成單張的暑假日記表,先註明返校日、返校打掃日,要求學生逐

日簡要記載,開學時我要收回評閱。


3、要求暑假中寫信給我


4、提醒學生注意夏日旅遊、戲水和打工等的安全。


5、負責各區未完成打掃工作的負責人,帶領同學在自訂完成時間內完成打掃,並向衛生組

報備,經檢查通過後,向我回報,全班才離校。已完成工作的人自行支援其他各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