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88.09.17英文選讀~2


88.09.17(五)

與英文選讀呂老師在二樓專任教師室相遇,呂老師 告知班上11人退選,語氣頗不以為然,我特地與以緩頰,緩和對方情緒,同時轉告同學退選的原因和困難。

下午從同學口中得知,老師在英文課中特別指定退選的同學起立回答問題,並說同學退選英選,應該有比較多的時間來準備英文科,所以成績不好應有被當的心理準備。

88.09.18(六)

上午第一節課特地到班上與退選選讀的同學溝通消呂老師火氣的方法

1、同學擬出重點,以寫卡片的方式讓老師知道同學的困難及原因請求老師諒解。

2、指定地點,讓英文選讀課時間,退選的同學一起在自習室自修英文。

3、上英文課時對老師的言語或態度保持低調,大家成績進步的就是最好的解藥。

88.09.20(一)

週記上同學對英文選讀的事情反應相當多:

蕙娟:老師是要磨練我,而人總是不想吃苦的當然就會有抱怨,不過這也是一種自我挑戰,不止
挑戰自己也挑戰老師。其實大家往好的方面想就不會那麼累了。

蕙竹:老實說功課是很多,要花很多時間查而且要抄下來,不過單字的認識也越來越多,感覺有
進步,雖然老師說要考試,同學有點反感,但是如果沒有考試相信也沒有人會看、會背英
文的。

文玉:其實我也很討厭○○老師,有時候總覺得她實在有點陰晴不定,而且又好嚴肅,每次老師問
問題,若是我們忘記了他就會說”這是你們應該要知道的”有的昰”國中教的”有的
是”高一教的”然後就什麼都不說了,…..解釋一下又不會花他多少時間….。

冠君:英選的事09/28我們會送卡片給英文老師。

怜岑:就我而言,因為覺得我的英文程度不是很好,基本的文法、音標都不太會,如果突然要去
研讀英文報紙的話,其實是個非常大的挑戰….。平常在背單字時,可能因為音標不會就需
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而且英選需輩的單字是英文的好幾倍,加上二年級功課、考試多了很
多,壓力也大了很多,覺得自己無法應付英選才選擇退選,卻被老師曲解我們的意思,覺
得很難過…….。

秋湄:老師似乎把我們退英選的理由給誤會了,她Say:是因為這個課是她教的,所以怕累才退
了,三班的都沒人敢這樣。Say我們不重視英選的課,已經很厲害了,So不用上,以後我
們的英文成績要比別人好,否則就先”當”我們…….。

政賢:我們班有11人退了英文選讀,雖然退了,心情壓力比較小,但是老師可能會把壓力施加到
英文課上,若是英文能唸早就唸好了,可是我對英文真的事沒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