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88.09.09抽菸


88.09.09(四) 班會

*禾仟在廁所抽煙被生輔組生組發現 ,約談是否有如通知單登記之內容,禾仟承認

1、每天煙量約半包

2、父母知曉,也會在家裏和父親一起抽

3、其他過往經歷

對禾仟的約束

*穿校服時不可抽:不可因個人行為影響校譽

*在學校時不可抽:眼睛放亮,不要自找麻煩。

*不帶班上同學抽:你應已清楚抽煙百害而無一益,要戒又不容易,絕對要有引人向上而不可帶
領尚無抽煙經驗的同學一起沉淪的自我約束。

*生輔組約談時不反駁不找藉口,有誠意的接受處分、參加戒煙輔導和公差。

我清楚的知道導師力量對孩子的約束力有限,禾仟煙齡已久,今天強勢要求他戒煙或談一些抽煙的害處,對我和他其實都沒有實質上的意義,既然今天連家人都接受他抽煙的事實,作導師的我只能略盡道德勸說,重點則放在體醒他約束個人行為,不要引發其他不良影響。

*班會

1、公共服務人選3~5人(全班女生幾乎都要參加所以採抽籤方式,由班長負責)

2、女生頭髮長到可以綁的長度時一律綁起來,夏天多汗,養成帶毛巾或手巾擦拭的衛生習慣。

3、上週週記1、16、41號缺交,請附加朱子家訓手抄本

4、風紀正副股長上課鈴響後注意維持同學回座、桌面淨空。

5、體保生今年為辦理抽離式教學,各科小老師以及前後座同學多與課業上指導。

6、教師節卡片比賽由淑慧、惠娟負責

7、秋蘭總務盡職有魄力,公佈未繳存款人名單,指定日尚未繳齊的同學(會影響利息收入)罰丟垃
圾的意見獲得全班喝采!!

8、迎新活動雖然只有20多位學弟妹報名,仍然照辦,就當作是班上的同樂會。

9、10/02將有家長座談會,上週週記中:V :談到在家裏打電話和電腦被家長指責頗感委屈,所以
請同學提出需要我代轉告家長的話,同學分別提出
1、補習意見不合
2、偏心
3、要指導弟妹功課
4、晚回家或晚上出去
5、晚睡(25人補習到9:30,大約10:00~10:30回到家)
6、看TV
7、打電話(*家長接電話不代轉,掛電話*在分機偷聽或在旁斥責。)
8、偷看信。我將在家長座談會上轉達孩子的心聲。

*體操最後一節119,由小馮實習帶一~三節動作

*小馮下週起赴嘉義比賽公假一星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