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88.07.19返校日 發成績單



88.07.19(四)返校日、發成績單


真快,暑假過了19天,今天是第一次返校日也是發成績單的日子。一早@@和&&就來詢問申請清寒獎學金的事。


在6月份我已經向負責的李教官請教過了,會在開學後一並接受申請以及召開評審會議,所以他們很快的安心離去。不久,二人又回來了,原來教務處錢公告暑假重修的名單上,五位體保生的國文全都重修,而且成績都沒超過30分。所以也故不得參加朝會升旗,立即與國文鍾老師聯絡,結果是教務處登錄錯誤,隨即轉向教務處處理,並向中老師預約再連絡。


負責本班業務的曉芳小姐請假了,業務請淑貞小姐代理,找到鍾老師所繳的成績簿,重新登錄電腦再Print出全班排名等資料,待一切完成並登錄在毎位學生A卡,以及成績單上書寫導師評語等作業,已是09:00,學生已在教室等候多時。


將近20天未見面的孩子仍是如此熱絡,發完成績單就是師生的時間。我先向孩子們”報告”我的暑假生活,再由學生自由發言。我的暑假生活有點悠閒亦有些內容。19天之間娘家姪女出閣,老妹擔任伴娘所以我也跟著忙。每天早上06:30~08:00參加社區元極舞活動,其餘的時間除了家事之外偶爾上陽明山建走。尤其領隊郭老師中風復健之需也擔任幾次車夫的工作回報長年來帶領我們登山健行之辛勞;有時心血來潮也會架起畫架塗上幾筆。當然最快樂的是接到孩子們的來信。


每封信我都丁記上收信的日期而且記上序號。我發現一年來,孩子們的頑皮漸漸顯現出來了,甚至有人不寫她家地址希望我在猜信之前猜猜她是誰。尤其品潔還在信封的被面寫著[Do you now who am I?]真可愛。明顯進步的是信的內容活潑、親切多了,內容也充實了不少,寫兩張信紙的人不少,而且每封信箋看得出是用心挑選的,各具特色,讓我不自覺花好長的時間去欣賞,還有秀茹把信紙摺成一片樹葉,真叫人捨不得打開,看完她的信,我又按照舊摺痕摺了還原….。寫到這裡,萬分感謝老天安排我和46位孩子的結緣,真是幸福滿盈的感覺,卻也不禁為[要如何開口道離別]抹上新愁。

沒有留言: